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逾期有利息吗

2023-04-02 08:48 小蔡看财

  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不划算,因为信用卡分期虽然没有利息,但是会产生分期手续费,而这个分期手续费也不低。比如建设银行账单分期基准分期利率为3期0.75%、6期0.70%、10期0.65%、12期0.60%、18期0.60%、24期0.62%。

  信用卡分期还款,每个月都在减少,但是它的利息却是固定不变的,还是按一万元的全额来算,固定66块,换算下来年利率竟高达14%以上,所以建议信用卡还款能不分期尽量还是不要分期。

  信用卡到底要不要分期?

  若是你有能力按时还款,不建议申请分期还款,毕竟申请之后不可以撤销,只能提前还清,而分期提前还清是有罚金的,若是你没有能力按时还款,那么建议分期还款,因为信用卡分期还款虽然有分期手续费,但是对比逾期还款,分期还款的利息低一点,并且分期还款不算逾期,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

  信用卡逾期还款的罚息:

  利息从入账日起计收,直到清偿日止,利率基准为每日0.05%,并按月计收利息。

  近似折算年化利率为18.25%,折算公式按年利率=日利率*365计算。该年化利率采用单利计算,受大小月天数不同及持卡人还款情况不同等因素的影响,实际年化利率与上述年化利率可能存在差异,最终利息请以账单为准。

  最后总结:信用卡能按时还款就不分期还款,若是无法按时还款就分期还款,再者是申请分期还款之后,记得不要再逾期,并且申请了分期还款的额度不可以再申请分期还款。

  
官方微信

分期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