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APP下载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1年氮化镓概念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2021-01-11 09:53 南方财富网

  1月11日南方财富网数据提示,氮化镓开盘概念报涨,三安光电(33.98,2.3,7.26%)领涨,扬杰科技(51.35,3.33,6.935%)、捷捷微电(51.78,3.07,6.303%)、华峰测控(362.89,19.89,5.799%)等跟涨。相关氮化镓上市公司有:

  和而泰(002402):子公司铖昌科技的芯片产品涵盖的是氮化镓、砷化镓等,技术很成熟,已经在出货。

  三安光电(600703):子公司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业务,涵盖PA射频,电力电子,光通讯和滤波器等领域的芯片,已布局完成6寸的GaAs(砷化镓)和GaN(氮化镓)部分产线。

  捷捷微电(300623):公司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西安电子科大合作研发的是以SiC、GaN为代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半导体器件,具有耐高压、耐高温、高速和高效等优点,可大幅降低电能变换中的能量损失,大幅减小和减轻电力电子变换装置。

  聚灿光电(300708):主要产品为GaN(氮化镓)基高亮度蓝光LED芯片及外延片。

  扬杰科技(300373):公司正在与北京大学合作研发垂直结构的氮化镓二极管。

  北方华创(002371):公司可以提供第三代半导体相关设备,其中碳化硅方面,可以提供长晶炉、外延炉、刻蚀、高温退火、氧化、PVD、清洗机等设备,氮化镓方面可以提供刻蚀、PECVD、清洗机等设备。

  士兰微(600460):公司4/6英寸兼容先进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生产线。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