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手机银行可以买国债吗?国债在哪购买

2023-01-09 11:02 默默谈经

  手机银行可以买国债吗

  手机银行可以买国债。需要注意的是,国债是有发行时间的,只有在发行时间里面才可以进行购买,国债一般是在每个月的10号进行发售,如果想购买,是可以提前关注其发行时间的。

  国债在哪购买

  购买国债一般都是通过银行方式来购买的。可是,并不是任何银行都可以购买国债,需要去国债分销银行购买,一般像四大行以及一些大型商业银行都是可以购买国债的。其中电子式储蓄国债,用户可在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在手机银行购买。而凭证式国债只能通过银行柜台购买。但是,不管是线下购买还是网上购买,都需要去银行柜台开一个证券和国债账户。国债的发行时间一般的是每年的2月、4月、6月、7月、8月、10月的10号。用户知道国债购买的营销渠道和国债购买时间,只需准备好账户和钱就可以在国债上市的那一天去银行买国债就可以了。

  国债的利息高不高

  国债利息的高低要看和什么产品对比。如果国债和同时期银行定期存款相对比,那么国债的利息高。假如和基金或股票对比,则盈利相对比较小,但风险也比较小。如果跟银行的投资理资产品和保险公司的银保产品对比,则投资理资产品和银保产品相对比较高。假如说发生通货膨胀的时候,就需要将资金回笼,可能会执行升息,而升息后,产品的收益率都会提升。国债假如升息后利率提升,那么大部分人都愿意买国债,因此盈利也相对比较高。一般而言,国债主要有两种付息方式,一种是定期付息,另一种是利随本清。定期付息的意思是每一年到期日计提利息,本钱还继续投资。利随本息是指3年或者5年到期时一次性付息。国债上面会标有到期兑付日,即当日本金和利息就可以一同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