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怎样购买国债?国债的主要特性

2023-01-01 10:20 小南说财经

  怎样购买国债

  选购国债一般都是通过银行的方式来选购的。但是并不是全部的银行都可以选购国债,必须去专业的国债包销银行选购。其中电子式储蓄国债,可以线下即银行柜台选购,也可以在网上银行选购。凭证式国债只有通过银行柜台选购。但是,无论是线下选购或是网上选购,都必须去银行柜台开一个证券交易和国债账户。

  国债的主要特性

  国债是债的一种独特形式,同一般债务关联对比具备下列特性:

  1、从法律关系行为主体看来:国债的债务人既可以是世界各国的中国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也可以是某一国或区域的部门及其国际金融公司,而借款人一般只有是国;

  2、从法律关系的类型看来:国债法律关系的产生、变动和处理较多的展现了单方的信念,虽然与其他法律关系对比,国债法律关系属公平型法律关系,但与一般债务关联对比,则其反映出一定的归属于性,这在内在法律关系中体现得更为显著;

  3、从法律关系完成看来:国债属信誉等级最大、安全系数最好的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