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可以降低吗?买国债逆回购技巧

2022-10-17 18:17 财富自由小鹿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可以降低吗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不可以降低。国债逆回购实质上是一种短期贷款,用户购买国债逆回购,需要开通一个股票账户,没有股票账户不可以购买。一般国债逆回购早上的利率会高过下午的利率。

  国债逆回购休市吗

  国债逆回购会休盘。国债逆回购和股票市场的时间是同步的,上午9点30分开盘到11点30分,下午1点至15点30分,在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处于休盘状态。国债逆回购在休盘情况是不可以进行交易的,需要在交易日期限内进行交易。

  国债逆回购的计算利息时间按照实际占有计算利息,并且在T+1日办理资金交割。假如用户在周五买了国债逆回购(1天期),所以从周六开始计算利息,下周一开盘前就能到账。国债逆回购具有很高的安全系数,直接受到证券交易所监管,不会出现资金不归还的状况。并且,在不同的时间段会有较高的收益性。比如在月底或是年末,市场资金出现紧张的情况时,收益率便会对应的提高。而且,国债逆回购具有很高的流通性,交易便捷,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股票账户进行一键操作,期满资金都是自动到账的。

  买国债逆回购技巧

  1、在节假日前2天购买比较好:因为资金的具体占有日数多,因此周末或节假日也能够享受盈利,而且节假日前几天选购的利率相对比较高;

  2、国债逆回购的交易时间与股票的交易时间一样,一般需要资金的人是早上借款,因此上午的利率要比下午的利率高,用户可以选择在早上时买国债逆回购;

  3、资金量高于10万人民币的用户选择沪股的逆回购:因为购买起点高,沪股的逆回购收益比深股的起点高;

  4、根据资金的闲置时间选择借出的时间:比如说:2021年中秋节后9天就是国庆节,则可以选择7天期的逆回购,中秋节的逆回购到期后,又可以选择国庆时期的逆回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