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逆回购周四买为什么计息4天?国债逆回购什么时间段利息高

2022-10-17 18:19 茄子侃财经

  国债逆回购是针对投资者来说的,即买进国债再售出国债,金融机构则要先售出国债再买进。国债逆回购事实上是一种以国债为抵押的贷款,国债逆回购里的抵押贷款物由证券交易所存放,投资者是资金解除方,可以得到利息费用,金融机构则是借入方。

  国债逆回购周四买为什么计息4天

  国债逆回购周四买计息4天是因为国债逆回购要在第2个交易日才可以确认。国债逆回购周四售出算4天利息,而周五售出只算1天的利息,因为周五时售出,周一才确认,所以也不包含在内。除此之外,证券营业部还会与投资者签一个“指定交易协议”,如果已经开通了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则直接在交易软件操作进入市场就可以,不需要再次开通。

  国债逆回购什么时间段利息高

  1、周四操作一天逆回购利率最高,因为1日算3天利息,投资者可以享有周五、周六和周日三天利息;

  2、月末、季度末、年末等银行资金短缺的时间节点,通常有更高的盈利,当银行缺钱的情况下,投资者在银行借钱的通过率会小一些,这样就会选择抵押国债借钱,给的利率也相对高一些;

  3、长假前一晚,可以依据资金需求提前规划,这样既能可以享受到节假日的盈利,例如在长假前2天操作,可以享有全部整个长假的利息。

  总而言之,国债逆回购的价格一般是上下浮动,从过往数据看最高情况下有过100的,通常是在3上下,碰到市场资金需求量大的时候,价格会比平常高出很多,这时候价格达到10-20没什么问题。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信用账户暂不支持交易逆回购,其次最好不要操作28天及以上的逆回购。国债逆回购的资金是十分安全的,毕竟期满以后资金与利息准时到账,是受到交易所监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