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周五买国债逆回购算几天?国债逆回购什么时候利息高

2022-11-17 18:29 小V财经说道

  周五买国债逆回购算几天

  周五买国债逆回购的话,假如投资者选购的是3天以内的国债逆回购,是依据1天的利息计算的。假如周五做逆回购是3天或3天以上的,那周六周日也会按这个利息算,周五选购3天及以上期的国债逆回购,会算3天及以上的利息。

  国债逆回购什么时候利息高

  1、周四操作一天逆回购的利率最高,因为1日算3天利息,可以享有周五、周六和周日三天的利息;

  2、月末、季度末、年底等银行资金紧张的时间节点,通常有更多的盈利,当银行缺钱的情况下,人们在银行借款的通过率会小一些,这样就会选择抵押国债借款,给的利率也相对高一些;

  3、长假期之前,可以依据资金需求提前规划,这样既能可以享受到节假日的盈利,例如在国庆假期前2天操作,可以享有全部十一假期的利息。

  国债逆回购怎么操作

  投资者首先得有一个账户,可以用个人的股票账户,之后在委托里边点一下国债逆回购,选择个人想回购的日数及交易市场机构,输入用于国债逆回购的金额,系统可以帮忙获取到适宜的对象,如同买股票一样的。国债逆回购投资限期有1、2、3、4、7、14、28、91、182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拿投资股票的空仓资金操作,大部分人都是选择短期逆回购,例如4天或是7天是比较常见的,毕竟选择182天的话,等同于投资者投进的这笔钱在逆回购期间内是不可以取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