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逆回购怎么选择?国债逆回购为什么亏损

2022-10-17 18:37 投资点金手

  国债逆回购怎么选择

  1、为了获取更高盈利,投资者最好的选择是选择利率更高的种类进行申购。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国债逆回购有别于存款,并非限期越久利率越大,反过来很有可能短期限的商品能够得到的盈利更高一些。自然有些时候限期比较长的国债逆回购利润更高;

  2、一般到节假日、月底、季度末、年底市场中资金量的需求也会增加,这时候国债逆回购利率会更高一些,投资者可以在这时候选购可转换债券。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国债逆回购的交易时间是周一至周五的早上9:30-11:30、下午13:00-15:30,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不交易,国债逆回购可以在证券公司app上直接购买。国债逆回购期满以后,贷款利息就会自动退还到投资者的账户上,本钱会到当晚结算完以后回到投资者的账户上,到账的资金是T+1日可以使用,T+2日可以转出。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为什么这么高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其实并不高,费率1天期的费率为十万分之一,2天期的国债逆回购利率为十万分之二,而如果投资者持有14天期限的逆回购,其利率是0.01%。用户用借出去的钱乘以对应的费率即可知道个人需要支付多少手续费。

  国债逆回购为什么亏损

  1、成交价格太低:用户在进行国债逆回购时,是需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用的,当然如成交价格太低,造成利息收入甚至比用户需要缴纳的手续费用还低的话,也自然而然就会导致亏损了;

  2、具体占款日数稍短:国债逆回购是按照实际占款日数来计算利息的,当然如果用户的具体占款日数比较短的话,那么用户的利息收入也不是很多,而若利息收入小于佣金,那就容易出现亏本。像如果用户操作了一笔3天逆回购,但却是在星期五操作的话,那具体占款日数也就只有1天,而1天利息收入可能就不是很多。其实只要是投资,就是存在风险的,毕竟有赚就会有亏,这是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