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转债在哪里看?转债中签后多久上市

2023-01-05 11:51 财经搜罗站

  转债在哪里看

  可转债可以在股票软件中看到,投资者在“行情”——“更多”中找到可转债栏就可以查询到全部的可转债了。可转债是上市公司股权募资的一种方法,它既具备债券的特性,又具备变换为股票的权利,上市交易6个月之后就可以转换为股票。可转债推行T+0交易,交易日内可以不限次数的交易,而且可转债没有涨跌幅限制,依照市场即时价格进行交易。

  投资可转债要留意的风险

  1、利息损失风险:当股票价格下跌到转换价格之下时,可转债投资者迫不得已变为债券投资者。由于可转债利率一般小于同级别的一般的债券利率,因此会给投资者产生利息损失;

  2、提早赎回的风险:很多可转债都要求了发行者可以在发行一段时间以后,以某一价格赎回债券。提早赎回限制了投资者的最大回报率,最终强制转换了风险;

  3、投资者要承担股票价格涨跌变化的风险。

  转债中签后多久上市

  一般来说,转债会在中签后一个月内上市。可转债中签之后,投资者要是想得到股票打新的预期收益,一般会选择在上市第一天直接卖出。因此掌握可转债的上市时间是十分关键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申购可转债使用的证券平台进行查看上市时间,包含证券平台中官网以及APP。而且发行可转债的上市公司一般会提早公布可转债的上市信息,可以通过证券平台或上市公司官网进行查询。

  可转债实行的是T+0交易,意思就是投资者当日买入的可转债当天可以卖出去,还可以再买进去,一天内同一个投资者是没有交易频次限制的。这样一来资产流动性很强,可是也很容易导致投资者频繁交易造成价格的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