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新债打新是什么?新债中签后多久上市

2023-01-05 14:14 一路都在说财经

  新债打新是什么

  打新债便是投资者对新发行的债券商品等进行申购。因为刚发行的债券型产品定价都很低,投资者把这类申购新发行债券的过程就称之为“打新债”。新债申购通常是选用抽签的方法来申请上报债券份额的,在交易日当日只可以申购一次,投资者抽中才可以称为“中签”。中签的投资者可以持有该债券等候其上市后卖出,获得盈利。也可以在上市后继续持有,直到市场行情最好的情况下卖出获得盈利,新债中签上市亏损的可能性非常小。

  新债中签后多久上市

  上市公司除了会发行新股来吸引募资以外,也能够通过发行新债吸引募资,这二者之间有一定的差异,投资者在网上打新股,在中签的下一个交易日就能卖出该股,而投资者通过网上抽签的新债,要等到新债上市以后,才可以将其卖出。一般在一个月内新债便会上市,可是也会出现一些特殊的状况,在一个月之后新债才上市,实际上市的时间要以公司公布时间为准。投资者在新债上市以后,不满足当前盈利的话,或是觉得新债也有增长的空间,投资者可以在使用期内持续持有新债,同时投资者觉得其股票会再次增长,在股权转让期内,把新债转化成上市公司的股票,享有股票价格增长产生的盈利。

  新债临停多久

  1、上海交易所:新债上市债券交易价格涨跌的幅度超过了20%便会停牌半小时。假如债券交易价格涨跌的幅度超出了30%,就会停牌到14点57,因为14点57分至15点是交易的时间;

  2、深圳交易所:新债盘中交易的价格与收盘价格对比第一次增长或下跌超过20%就会停牌半小时;盘里交易价格涨跌的幅度若是超过了30%就会停牌30分钟。停牌如果超出14点57分会自动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