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企业债券如何发行?企业债的发行条件有哪些

2022-07-13 18:50 微聊财经圈

  不管是持有债券还是发行债券,都是能赚取收益的,而且对于企业来说,票息收入、价差收入就是债券赚钱的主要方式。不过按照目前的规则,只有合格机构投资者可以进行债券质押募资。

  企业债的发行条件有哪些?

  【1】债券是一种债务关系的凭证,发行债权的主体必须拥有偿还债务的能力。

  【2】债券的利率不得超过要求的利率水平,并且筹集的资金投向符合产业方向。

  【3】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额不低于人民币三千万元,有限责任公司的净资产额不低于人民币六千万元。

  【4】最近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公司债券一年的利息。

  【5】累计债券余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百分之四十, 发行公司债券募集的资金,必须用于核准的用途,不得用于弥补亏损和非生产性支出。

  【6】要求的其他条件。

  在企业满足上述条件的情况下,企业是可以发行企业债券的。在经济市场中,发行债券的行为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发行债券的行为是受到相关条件进行约束的,以便维护市场的良好债务秩序。

  
官方微信

港股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