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沪债是什么意思?企业债券在哪里买

2023-01-11 09:48 鲸多看财经

  沪债是什么意思

  沪债就是企业在上海证券市场发行的可以交易的企业债券。在金融体系中,比较常见的投资工具包含股票、债券、期权、期货等产品,不同类型的投资产品风险水准也不尽相同。所以,用户在选择适合的投资工具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个人的风险承受度,再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制定适宜的投资决策。

  企业债券在哪里买

  1、通过证券机构业务部来投资企业债券:一般企业债券发行的金额都是比较大的,这样的情况下都是需要委托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来承销债券的;

  2、通过证券交易所来投资企业债券:企业债券是可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用户可以直接通过个人的股票账户来投资企业债券,不同类型的企业债券可能上市的交易所是不一样的。中国主要的证券交易所包含有上海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

  3、通过场盘外交易市场来投资企业债券:企业债券是可以通过银行间市场来进行投资交易的。

  企业债券的风险

  1、信用风险:信用风险也被称为毁约风险,主要是指债券的发行人不可以履行合约要求的义务,没有按时计提利息和归还本钱造成的风险。一般企业债券发行之后,公司的经营情况、生产经营情况都会直接反映在债券的市场价格上,假如企业经营状况不好,公司就很有可能会缺失还本付息的能力;

  2、利率的风险:是指市场利率变动所导致的企业债券价格与盈利产生变化。一般情况下,利率波动会造成债券价格反向变动的,债券收益率高过企业债券利率的情况下,选购企业债券的用户也会降低,企业债券的需求降低了,便会促使价格下跌;

  3、通货膨胀风险:主要就是指因为通胀促使债券期满或售卖时得到的现金的消费力降低,就会造成用户实际收益率是小于名义收益的。

  
官方微信

港股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