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白银期货交割日是什么时候?白银期货的交割流程

2022-12-15 14:19 畅想财经

  白银期货交割日是什么时候?

  白银期货交割日期是最后交易日后连续三个工作日,最后交易日是合约月份的15日(遇法定节假日顺延,春节月份等最后交易日交易所可另行调整)。

  白银期货是指以未来某一时点的白银价格为交易物的标准化可交易的期货合约,在上期所上市,代码AG,交易单位是15千克/手,交割单位是30千克,交割方式是实物交割,交割地点是交易所指定的交割仓库。

  白银期货交割是指期货买卖双方于合约到期时,对各自持有的到期未平仓合约按交易所的规则履行实物交割,了结其期货仓位的行为。个人投资者是不能参与白银期货实物交割的。

  白银期货交割流程:

  1、第一交割日,买方向交易所提交所需商品的意向书,卖方交标准仓单,卖方通过标准仓单管理系统,将已付清仓储费用的有效标准仓单交交易所;

  2、第二交割日,交易所按照“时间优先、数量取整、就近配对、统筹安排”的原则,向买方分配标准仓单;

  3、第三交割日,买方应当在第三交割日14:00前到交易所交付货款并取得标准仓单,卖方收款,交易所应当在第三交割日16:00前将货款付给卖方;

  4、第四、五交割日,卖方交增值税专用发票。

  
官方微信

白银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