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白银期货现货套利操作流程是什么?有什么特点

2023-01-04 13:53 招财猫老张

  在商品期货与金融期货套利品种当中,只有白银既具有商品期货的波动性又具有金融期货的均值回归性,波动性保证了套利的获利空间,均值回归保证金套利的低风险特性。

  白银期货现货套利操作流程是什么?

  与复杂的外汇、股票、债券、期货相比,白银套利宏观对冲方向性更容易把握,两者之间的比价趋势更有规律,与单边投机投资收益相比,对冲交易在经风险调整后收益率更高。

  与其他农产品和工业产品相比,白银套利具有以下特点:

  (1)全球认可。自从有了文明的记录,白银在珠宝消费和作为贸易货币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2)全球统一定价。正是因为定价的独特性,白银价差套利必然回归。与农产品,工业品和其他产品相比,由于贸易保护等各种原因,不同交易所的价格往往相差甚远。

  (3)属性稳定。与其他资产相比,白银的化学性质相对稳定。白银无论储存多久,质量永远不会变。只要指定了纯度,不同交易所的资产就可以视为相同。

  (4)投资者结构差异,为什么同样的商品会有明显的价格差异?正是因为投资者群体不同,所以对商品价格未来走势的预期也不同。上海黄金证券交易所的投资者主要是个人散户,而Comex 白银的投资者主要是成熟投资者。

  (5)具有金融期货的特征在期货套利,如果涉及商品期货,差价不一定会回归。投资者要想实现套利收益,必然涉及现货交割,而商品交割过程相对复杂。作为专业投资者,他们不想涉及现货交割问题。以金融期货为例,期货的股票指数是以现金交付的,因此不存在现货交付的问题。即使未来的期货国债是以现金交付的,因为国债现金的流动性非常好,它也只能以现金交付。对于白银来说,虽然也是现货交割,但由于白银是仅次于黄金的全球硬通货,其流动性非常好,类似于金融期货,因此白银存在许多套利机会。

  (6)白银是完美的套利品种。白银的完全均值回归类似于金融期货和大宗商品期货,高的收益率,但其风险与期货股指套利相同,后者是一种低风险投资方式。

  对于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积极参与白银套利,对于承担一定风险的投资者可积极参与贵金属对冲操作。当然更好的操作方法应构建贵金属组合投资,这样组合的流动性、组合的Sharp比率也即风险收益比也会更高,资金曲线也更加平稳。

  
官方微信

白银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