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大豆期货在哪个交易所上市?大豆期货价格影响因素

2022-11-20 09:03 畅想财经

  大豆期货是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大豆期货合约的交易物是黄大豆,分为以食用品质非转基因大豆为交易物的黄大豆1号期货合约和以榨油品质转基因、非转基因大豆为交易物的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

  大豆期货的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3:30-15:00,晚上21:00-23:00。

  大豆期货价格影响因素:

  一、大豆供应情况

  1、国际市场供应情况

  2、国内大豆的供应情况

  3、进口量

  二、大豆消费情况

  1、国际市场需求因素

  大豆主要进口国是欧盟、日本、中国、东南亚地区。欧盟、日本的大豆进口量相对稳定,而中国、东南亚地区的大豆进口量变化较大。

  2、国内市场需求因素

  大豆的食用消费相对稳定,对价格的影响较弱。大豆压榨后,豆油、豆粕产品的市场需求变化不定,影响因素较多。大豆的压榨需求变化较大,对价格的影响较大。

  三、相关商品价格的影响

  作为食品,大豆的替代品有豌豆、绿豆、芸豆等;作为油籽,大豆的替代品有菜籽、棉籽、葵花籽、花生等。这些替代品的产量、价格及消费的变化对大豆价格也有间接影响。

  大豆的价格与它的后续产品豆油、豆粕有直接的关系,这两种产品的需求量变化,将直接导致大豆价格的变化。

  四、与大豆相关的农业、贸易、食品新规

  五、大豆国际市场价格的影响

  中国大豆的进出口量,在世界大豆贸易量中占有较大的比重,大豆国际市场价格与国内大豆价格之间互为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