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大豆期货的交易代码是什么?黄大豆1号期货和黄大豆2号期货的区别

2022-12-05 16:55 蝴蝶风暴财富

  国内的大豆期货属于大连商品交易所,黄大豆1号期货于2002年3月15日上市交易,交易代码是A;黄大豆2号期货于2004年12月22日上市交易,交易代码是B。

  大豆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植物油和蛋白饼粕的提供者,大豆期货则是世界上主要的农产品期货品种,价格波动大、产业链条长、参与企业多、影响的范围广,涉及企业避险和投资需求都较为强烈。

  黄大豆1号期货和黄大豆2号期货的区别:

  1、黄大豆1号期货只允许非转基因大豆参与交割,黄大豆2号期货允许转基因大豆和非转基因大豆参与交割;

  2、黄大豆1号期货采用以现行大豆国标为蓝本、以纯粮率为定等指标食用大豆指标体系,黄大豆2号期货采用的是以油脂用大豆国标为蓝本、以粗脂肪含量为定等指标榨油用大豆指标体系;

  3、在合约定价上,黄大豆1号期货价格将包装物计算在内,黄大豆1号期货价格不包括包装物价格。

  
官方微信

大豆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