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豆一期货和豆二期货有什么不同区别?豆一豆二是什么意思

2022-12-07 10:39 小蔡看财

  ?一:豆一期货和豆二期货的介绍

  豆一期货的交割标准是非转基因大豆,主要以国产大豆为主。

  豆二期货的交割标准是转基因大豆,主要以美国大豆、南美地区大豆为交易物,所以走势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

  二:有什么不同区别

  1.标准不同

  豆一期货合约采用的是以现行大豆国标为蓝本、以纯粮率为定等指标食用大豆指标体系。

  豆二期货合约采用的是以油脂用大豆国标为蓝本、以粗脂肪含量为定等指标榨油用大豆指标体系。

  2、可交割品范围不同。

  豆一期货合约只允许非转基因大豆参与交割。

  豆二期货合约允许转基因大豆和非转基因大豆参与交割。

  3.期货合约定价和交割包装方式不同。

  在合约定价上,豆一期货合约价格将包装物计算在内,豆二期货合约价格不包括包装物价格。

  4、豆二期货的交易物

  豆二期货价格走势一般对标美豆走势,价格走势跟随CBOT市场。由于交易时间的差异,油厂或机构可以直接在CBOT市场交易。

  三:豆一期货价格为什么比豆二期货价格贵

  豆一期货的价格要高于豆二期货是因为豆一作为非转基因大豆的种植成本和食用领域有不可替的作用,所以通常情况下对进口大豆有一定的溢价。

  四:豆一期货和豆二期货的用途

  豆一期货交割的非转基因大豆主要是用来食用的,大豆的食用消费一直比较稳定,其替代品主要指绿豆,豌豆等豆类。

  豆二期货交割的转基因大豆主要是用来榨油的,榨油用豆会根据油脂和豆粕的需求不同,调整压榨比例。主要替代品有菜籽和花生 ,棕榈。

  
官方微信

大豆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