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期货鸡蛋一手多少吨?鸡蛋期货的交易时间

2022-09-25 09:40 默默谈经

  鸡蛋期货是以鸡蛋作为交易物的期货品种,目前在我国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为JD。期货鸡蛋一手多少吨?

  期货鸡蛋一手5吨。报价单位:元(人民币)/500千克、最小变动价位:1元/500千克。

  鸡蛋期货的交易时间是:每周一到周五上午:9:00--10:15、10:30--11:30,下午:13:30--15:00。(法定节假日除外)

  鸡蛋期货,是中国首个畜牧期货品种和鲜活农产品。2013年3月18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公布鸡蛋期货合约草案。2013年9月25日,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鸡蛋期货合约。2013年11月8日,鸡蛋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

  鸡蛋之所以波动大,主要是因为它的需求弹性比较大,需求并不是缓慢发生变化,而是随着节假日的变化而发生骤变。从中长期来看,中国鸡蛋价格呈现明显周期性特点,大约3年一个周期:2年上涨、1年调整。

  鸡蛋期货的上市填补了我国期货市场在畜牧业领域的空白,进一步扩大国内期货市场对三农服务的范围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