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沪镍期货是什么镍?沪镍期货交割标准

2023-01-02 15:37 小股解财经

  沪镍期货是以镍为交易物,利用期货合约标准化特征的商品期货合约。在上期所上市,所以被广大交易者成为沪镍。镍金属在良好的特性使其在现实生活中应用非常广泛,而且是使用较早的一个金属品种。那么沪镍期货是什么镍?

  沪镍期货是什么镍?沪镍品种交割规则

  (1)交割单位

  镍期货合约的交易单位为每手1吨,交割单位为每一仓单6吨,交割应当以每一仓单的整数倍交割。

  (2)质量要求

  1、用于本合约实物交割的电解镍,应当符合国标GB/T 6516-2010 Ni9996,其中镍和钴的总含量不小于99.96%。

  2、交割的电解镍应当为板状。

  3、每一仓单的溢短不超过±3%,磅差不超过±0.1%。

  4、每一仓单的电解镍,应当是同一生产企业生产、同一牌号、同一注册品牌、同一质量品级、同一块形、捆重近似的商品组成。

  5、每一仓单的电解镍,应当是交易所注册的品牌,附有质量证明书。

  6、仓单应当由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验收合格后出具。

  影响上海镍价格波动的因素很多,其中供求关系是关键因素,而反映供求关系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库存。然而,镍金属有显性和隐性库存。显性股票是交易所股票和举报股票,其他交易者和用户积累的股票是非举报隐性股票。由于隐性库存难以衡量,所以对金属镍的实际库存没有很好的统计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