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影响镍价的因素有哪些?镍期货价格影响因素

2023-01-01 12:43 小蔡看财

  镍期货是以金属镍为交易物的期货品种,镍期货在国际上属于比较成熟的商品期货品种,我国镍期货于2015年3月27日在上期所上市,交易代码为NI。

  镍期货价格影响因素:

  1. 供求关系。最主要因素。其中重要指标是库存,分报告库存和非报告库存,显性库存指交易所库存,隐性库存指全球范围内的生产商、贸易商和终端用户持有的库存。

  2. 成本。上下游成本限制上下限。镍冶炼行业的平均生产成本影响镍的下限。不锈钢与原料镍价格存在较大的关联性。下游行业景气程度,直接影响镍的消费。

  3. 进出口。印尼和菲律宾是全球最大的镍矿生产国和出口国。这两国的进出口对镍价至关重要。印尼是全球第一大镍矿出口国,镍矿出口量约占全球贸易量的20%。

  4. 宏观经济。当经济发展快速时,利于镍消费增长。关注经济增长或工业生产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