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创业板申购新股需要什么条件?为什么不要买创业板的次新股

2023-01-02 10:19 见钱眼开老李

  创业板申购新股需要什么条件

  1、申购创业板新股需要用户具备2年及以上股票的交易经验,符合条件的用户可以带上有效身份证去开户业务部办理开通手续,填好有关票据后签订《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露书》,2至5天之后就可以开通交易权限;

  2、T-2日(T日为网上申购日)的前20个交易日账户持仓的深圳市场非限购A股和非限售存托凭证总市值满1万人民币,就可以参加打新。

  创业板不补签能交易吗

  在创业板注册制出来后,针对存量的用户,需要去证券公司的业务部,或者通过手机交易APP在线办理补签业务。如果没有补签,用户可以再次参与原批准的创业板交易,但不能参与注册制下创业板股票的发行申购和交易。同时,对于没有开创业板权限的用户,只需要去证券公司开创业板权限,就可以交易创业板上的所有股票。

  为什么不要买创业板的次新股

  1、次新股发行价过高:也就意味着市盈率十分高,但事实上业绩难以支撑点其估值水平,因此许多股票上市以后就有可能被主力套现,随后资金撤离后就难以增长了;

  2、次新股执行注册制,有跌破发行价的可能;

  3、新股在财务报表上并没什么优点,和已经推出的老股票对比,新股不论是分红或是业绩,都可能没法超越,但营业收入却可能亏本,因而这也等同于有一个炸弹在身边;

  4、创业板的新股前五个交易日不设定涨跌幅限制,许多情况下主力拉涨股票价格便是为了更好地出货,这时用户再买进来毫无疑问在高位接盘,因而不选购比较好。

  科创板开通后账户不足50万可以吗

  科创板开通之后不足50万是可以的,因为科创板开通之后是资金没有限制的,因此科创板开通之后即使账户财产不足50万人民币也不会被撤销。可是需要留意,开通权限后证券公司也会审核账户的资金流动和证券交易状况、账户控股股东和操作人、与别的账户之间的关联性等。这也就意味着,有科创板交易资质的用户,在后面审核中也许会被撤销交易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