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2年7月19日股市早评:今天A股行情走势早知道

2022-07-19 08:40 默默谈经

  机构认为:隔夜美股冲高回落集体调整,原油价格大幅冲高后走低,美元指数收跌,大宗商品期货则呈现普涨局面。短线可关注中报业绩出色的资源股,以及面临困境反转的猪肉概念股。对于前期领涨的高景气赛道股则需要注意控制仓位。

  7月1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1.55%,深证成指涨0.98%,创业板指涨1.44%。上涨股票数量超过4000只,行业板块全线上扬,汽车服务、公用事业、环保行业大涨。北向资金净买入35.5亿元。不过午后,北向资金是小幅流出的。

  具体来看,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月0.5%,开盘后半导体走势低迷,光伏、锂电板块出现分化,带动创业板指数回调。猪肉概念、房地产、证券、基建、电力、煤炭板块走强带动上证指数上涨;环保板块成为市场最火爆的板块,涨停个股超10只。10点半后,储能板块再度拉升,带动创业板指数走强。

  午后,大基金持股拉升,半导体板块止跌回升,有色金属、煤炭、汽车板块涨幅扩大;锂电池、风电、储能等板块涨幅收窄,午后大盘维持高位横盘的状态。北向资金一改上周持续净流出的局面,早盘净流入超43亿元,而午后则流出近8亿元。从全天盘面看,中小盘个股表现更胜一筹。

  目前中报窗口期打开,没有进行业绩预告的公司,往往业绩波动在50%以内。市场将进入短暂的业绩静默期。自4月末反弹以来,引领行情的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高景气赛道股涨幅过高,存在技术性修复需求,个股分化会加剧。而低价、低估、低流通盘的蓝筹股有望展开补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