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食品股业绩还会涨吗?2022白酒食品消费有什么龙头股?

2022-07-19 10:03 财经大眼

  今日券商研报精选内容摘要如下——

  疫情扰动和成本压力影响2 季度业绩,下半年把握消费场景正常化和成本压力减轻的机会。

  (1)酒类,立足长远把握升级主线。白酒虽然短期重新面临疫情冲击,但仍是长期看好的行业,优质品种值得布局,啤酒关注产品高端化的机会。判断2 季度白酒终端需求出现下滑,但上市公司整体收入表现好于终端需求,实现15%左右的增长,疫情反而推动了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一线酒现阶段首推五粮液,次高端可深度全国化的品种增长确定性强,地产酒关注根据地市场还有较大成长空间的品种。看好山西汾酒、五粮液、贵州茅台、水井坊、口子窖、今世缘、金徽酒。

  (2)食品方面,2 季度部分行业受益于疫情,成本压力拖累利润率,下半年关注提价完成后的业绩弹性。乳业,格局改善,高端白奶和低温白奶需求处于上升期,虽然受疫情的扰动,预计2 季度可实现稳健增长,利润率同比继续提升。看好新乳业、安井食品、承德露露、伊利股份、广州酒家、洽洽食品和盐津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