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新股金徽股份732132行业行情

2022-02-11 15:19 南方财富网

  金徽股份,申购代码:732132,申购价格:10.80元。

  公司简介

  公司成立于2011年03月16日,公司主要从事有色金属的采选及贸易,主要产品包括锌精矿、铅精矿(含银)等,是有色金属行业绿色发展十大重要企业、自然资源部树立的全国绿色矿山典范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锌精矿和铅精矿(含银)。公司主要客户包括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东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业内可比公司为华钰矿业、国城矿业、西藏珠峰、盛达资源、兴业矿业。

  行业行情

  1、我国铅金属行业行情

  我国铅资源分布情况

  我国铅矿资源蕴藏较为丰富,全国已有多个省(区、市)发现并勘查了铅锌资源,从富集程度和现保有储量来看,中国大陆铅金属精矿含量靠前的省份有:内蒙古、湖南、云南、广西、河南、西藏等。

  我国铅资源消费情况

  近十几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铅资源的消费产生了巨大推动,2004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精铅消费国。

  依据 ILZSG 统计数据,中国铅消费在 2007 年以后增长显著,2013 年后一直保持平稳。

  我国精炼铅的初级消费主要为铅酸蓄电池,其次是铅合金和铅材。铅酸蓄电池自 1859 年问世以来,经历了近 160 年的发展,无论在理论研究方面,还是在产品设计、产品种类、产品性能等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其运用领域涉及通信、交通、电力等各个领域,在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铅酸蓄电池产品结构中,铅酸蓄电池按用途可分为四大类:动力型铅酸蓄电池、起动型铅酸蓄电池、固定型铅酸蓄电池和储能型铅酸蓄电池。

  其中,动力型铅酸蓄电池是最大的应用领域,主要应用于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其次为起动型铅酸电池,主要应用在汽车、摩托车等行业。

  2、我国锌金属行业行情

  我国大陆锌矿基础储量以内蒙古为最,云南次之,我国锌资源消费主要应用于钢材镀锌,而镀锌层难以直接回收,导致再生锌回收率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