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新股鑫汇科889899申购价值行情

2022-05-11 14:44 小婵买股票

  鑫汇科(831167),北交所,家电控制芯片,发行价15.21元,募集资金1亿,发行市值7.8亿,PE25。

  主营业务

  公司是一家从事家用电器智能控制技术研发及其产品创新的我国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技术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家用电器领域的半导体元件分销。

  行业前景

  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2015-2019 年全球智能控制器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5.9%,2019 年全球智能控制器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 1.5 万亿美元,预计 2024年将达到约 2 万亿美元。

  智能控制器行业下游应用广泛,涉及领域众多,包括家用电器领域、电动工具领域、健康及护理领域、汽车电子领域和智能建筑及家居领域等。2019 年全球智能控制器各应用领域市场规模占比中,汽车电子、家用电器和电动工具及设备占据前三大份额,市场规模占比分别为 23.3%,13.7%和 12.9%。随互联网和通讯技术的不断发展,各产品及行业领域的互通性不断加强、大数据应用等智能化需求将大幅度增加,持续刺激家用电器、汽车电子和电动工具及设备等领域对智能控制器需求的增长。

  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我国智能控制器市场 规模从 2015 年的 1.17 万亿元增长至 2020 年的 2.38 万亿元,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15.3%, 1-1-110 预计 2024 年将达到 4.18 万亿元。

  家用电器作为智能控制器最重要的下游应用领域之一,近年来,国内家电市场规模快速 增长,同时随着中国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消费人群年龄的降低,越来越多的人群愿意购买 智能化、便捷化的家用电器产品。受国内家电行业总体规模的快速发展,以及使用智能控制 器的高端家电产品比例不断上升的双重拉动,我电智能控制器的市场规模呈现出快速成 长的态势。据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2020 年,我国智能控制器应用领域 中,汽车电子占比为 24%,家用电器占比为 16%,电动工具及工业设备装置占比为 13%, 智能控制器在国内家用电器应用的占比,略高于全球水平。按家电控制器占比 16%份额计算, 2020 年我国的家电控制器的市场规模约为 3,811.62 亿元。智能控制器具有信息的收集和处理 能力,是智能家居的信息处理中心,家电智能化、物联网化渗透率提高将给智能控制器行业 带来较大的市场增量。

  近年来,全球小家电行业整体保持稳定发展态势。根据 Euromonitor 数据,全球小家电 行业的市场规模从 2015 年的 1,755.7 亿美元增加到 2019 年的 2,079.9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 为 4.33%。2020 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小家电市场规模有所下降。考虑到全球经济的温和 复苏及新兴市场发展,预计全球小家电行业未来将保持 5%-6%左右的增长速度,在 2025 年 达到 2,574.0 亿美元。随着我国消费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以及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的蓬勃发展,小家电市场体量 仍然处于增长阶段,市场对小家电产品的需求始终维持在良性、稳定的水平上,整体增长态 势稳健。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9 年中国小家电行业市场规模 4,015 亿元,2012 年至 2019 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13.3%,并预估在 2023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 6,460 亿元。

  智能控制器下游应用广泛,包括家用电器、电动工具、智能建筑及家居等领域。根据弗 若斯特沙利文数据可知,我国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由 2015 年的 11,712.9 亿元增长至 2020 年的 23,822.6 亿元,复合增长率为 15.3%,预计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约 11.9%,2025 年市场 规模将达到 41,867.1 亿元。2020 年我国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为 23,822.6 亿元,汽车电子、 家用电器和电动工具及设备占据前三大份额,分别占比为 24%、16%和 13%,家用电器智能 控制器对应市场规模约为 3,799 亿元,市场容量持续扩大,市场容量巨大。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8年-2021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49,260.13万元、51,672.25万元、61,965.64万元、74,161.71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7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63.60万元、2,700.57万元、4,035.29万元、3,547.07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88%。

  结论

  公司主业小家电控制器,也就是一般的小型主板,技术角度看比较简单,属于组装类型,公司营收还不错,但是市场竞争激烈毛利率越来越低,放在创业板还可以有比较高的溢价,但是北交所天生杀估值,结合同类型上市公司,短线给予7亿左右在估值,无风建议一般关注,发行估值不算低,有破发风险,不破发赚钱也不多,不建议申购或者谨慎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