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五矿资源(01208)业务:五矿资源业务回顾

2021-02-18 09:29 南方财富网

  2019年12月31日五矿资源(01208)业务回顾: 过去一年,全球形势复杂多变,经济增长相对疲弱,尤其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等因素影响,大宗商品市场表现不及预期。与公司经营密切相关的铜、锌商品价格总体呈现下降趋势。在此环境下,五矿资源全年实现收入30.323亿美元,实现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14.615亿美元,旗下矿山分别生产铜45.2万吨、锌25.4万吨。其中,邦巴斯铜矿积极应对社区堵路事件,最大程度保持生产稳定;杜加尔河锌矿克服极端天气挑战,实现首个完整生产年度达产、满产。同时,我们积极推进管理变革和运营优化,大力精简总部机构、提高管控效率。我们亦持续降本及增效。我们相信,上述举措将为公司竞争水平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公司大股东中国五矿始终聚焦主责主业,2019年持续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营业收入突破6,000亿元人民币(约合860亿美元),同比增长13.4%,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于2020年,我们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发挥全产业链独特优势。中国五矿将全面实现其“三步走、两翻番”的发展目标,加快打造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作为海外资源开发的旗舰平台,中国五矿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五矿资源的发展。中国作为金属矿产品最大消费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这是我们坚定市场信心的根本。公司也注意到,年初以来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中国乃至全球经济造成了一定影响。然而,我们相信这种局面只是暂时的,疫情终将被战胜、市场终将会好转,高峰还要继续攀、大路还要继续行。公司将做好有效防控,确保业务安全、健康、有序的进行。同时,继续挖掘现有资源和项目潜力,高效推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五矿资源已经走过了十个春秋,积累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展望未来,我们仍是一家充满活力的成长型公司,我们将紧紧跟随中国和全球经济发展步伐,牢牢抓住金属矿产行业发展机遇,携手股东、员工、合作伙伴及其他利益相关者,一道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0年2月6日发布公告,已发行香港普通股8,054.95股,变动原因是股份期权,变动日期2020年1月31日。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营业收入211.54亿,销售成本0.00,毛利0.00,其他收入9766.68万,销售及分销成本0.00,行政开支0.00,员工薪酬0.00,研发费用0.00,折旧和摊销-67.64亿,其他支出-110.56亿,资产减值损失-10.46亿,重估盈余0.00,出售资产之溢利0.00,经营溢利23.85亿,应占联营公司溢利0.00,应占合营公司溢利0.00,财务成本-35.71亿,影响税前利润的其他项目0.00,税前利润-11.86亿,所得税-1.76亿,影响净利润的其他项目-3.53亿,净利润-13.62亿,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16.07亿,非控股权益应占净利润2.45亿,股息0.00,每股股息0.00,每股收益--,基本每股收益-0.20,稀释每股收益-0.20,其他全面收益0.00,全面收益总额0.00,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全面收益总额-16.07亿,非控股权益应占全面收益总额2.45亿。

  2020年3月4日发布公告,财务年度2019,分红方案利润不分配,分配类型年度分配,除净日--

  本站数据均为参考数据,不具备市场交易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