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厚铸足金银胎是什么意思?厚铸足金银胎是什么材质

2021-09-10 16:27 南方财富网

  厚铸足金银胎是什么意思?

  厚铸足金银胎,是采用金、铸造、绘画、焙烧、錾刻、锤揲等传统工艺所铸造的金银器。厚铸足金银胎在制作时,先将银板制成器胎,再将银胎表面的纹饰逐渐打造成形,接着用硝酸钠溶液将其洗净,并用电烤箱烘干,最后再进行清洗。

  厚铸足金银胎是什么材质?

  厚铸足金银胎以银为胎,采用传统的铸金工艺所打造的金银器,再利用掐集冶金、铸造、绘画、焙烧、錾刻、锤揲等工艺制作而成的,属于复合性工艺。

  厚铸足金银胎在制作时,先将银板锤成或制成器胎,再用传统铸金工艺将足金镀在银胎表面,并运用多种工艺打造银胎,使银胎表面的纹饰逐渐成形。有人想要更加出彩的效果,还会运用烧蓝工艺,使厚铸足金银胎更加丰富多彩。

  接着将厚铸足金银胎置于硝酸钠溶液中浸泡,再将厚铸足金银胎放入700℃的电烤箱内烘干,待银胎整体烧成红色后取出,随后放入配比好的稀硫酸溶液再次清洗,泡或煮了3~5遍之后,胎面及花纹上的污垢即可全部清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