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黄金有5个9的吗?黄金纯度有多高

2021-09-17 15:02 南方财富网

  黄金有5个9的吗?

  黄金有5个9的,即高纯金,含金量为99.999%左右。因为高纯金的纯度已经突破了国际黄金纯度的最高标准,所以其色泽呈赤金色,拥有极好的延展性和可锻性,以及非常高的热导率和电导率,性质十分稳定。

  黄金有5个9的?

  黄金有5个9的,被称为高纯金,其含金量为99.999%左右。由于高纯金的纯度已经突破了国际黄金纯度的最高标准,质地更为纯净,在色泽方面高纯金自然是赤金色的。

  高纯金因为纯度极高的原因,具有极好的延展性和可锻性,有非常高的热导率和电导率,在空气和水中的性质十分稳定,即使在低温或高温条件下都不会氧化,不溶于酸和碱,只溶于王水、氰化钠、氰化钾溶液中。

  虽然高纯金纯度极高,但质地也是异常柔软,所以高纯金主要用于半导体器件和大规模集成电路中的键合用金丝,以及用于靶材,又或是高纯度金基合金等,不会用于珠宝设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