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晨光电缆7月12日北交所上市 公司是做什么的

2022-07-12 10:17 鲸多看财经

  晨光电缆7月12日在北交所上市,成为第103家北交所公司。

  我国线缆行业市场规模庞大,规模以上企业超过4000家。晨光电缆秉持技术为本的经营理念,不断发展壮大,成长为我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50强企业,是电网第一梯队供应商,产品还亮相北京奥运会、北京APEC工程、上海世博会、上海迪士尼等多个重大工程项目。

  对于在北交所上市,晨光电缆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水良指出,这是公司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将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实力,再接再厉,往更高的目标迈进。

  中国线缆行业具竞争力50强企业

  晨光电缆主要从事电线电缆的研产销,主要产品是500kV及以下超高压与高压电力电缆、中低压电力电缆、装备用电线电缆和架空绝缘电缆等。

  作为国民经济建设中必需的配套发展产业,我国线缆市场规模庞大,规模以上企业超过4000家。晨光电缆在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驱动下,成长为中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50强企业,体量与部分创业板“友商”相当,年营收超过20亿元,净利润在6000万元以上。

  晨光电缆的行业地位在所服务客户和项目上得到体现。

  在电力领域内,晨光电缆是电网和南方电网及其下属各省市电力公司、各地电力系统的优质供应商,是电网第一梯队供应商。在电网输变电项目变电设备-电力电缆物资招标中,公司累计中标总数连续三年排在前十名。

  电网在电力领域的地位不言而喻,供电人口超过11亿,持续保持全球特大型电网最长安全纪录,建成20多项特高压输电工程,是世界上输电能力最强、新能源并网规模最大的电网,位列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第2位。

  晨光电缆能持续在电网招标中保持较高的中标量,足见其在电力领域的实力。

  在大型项目建设上,公司的电线电缆产品亮相北京奥运会、北京APEC工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世博会、上海迪士尼、深圳大运会、沈阳全运会、杭州G20峰会等国内多个重大工程项目。

  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水良:往更高的目标迈进

  晨光电缆在北交所上市,站上新起点,翻开新篇章。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水良表示,将往更高的目标迈进!

  朱水良指出,此次在北交所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是晨光电缆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公司将以本次发行为契机,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结合公司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和研发能力的同时,强化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将公司打造成行业内技术领先、产品过硬、品牌卓越的知名企业。

  对于未来,朱水良表示,将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实力,再接再厉,往更高的目标迈进。

  行业新形势也为晨光电缆带来新机遇。谈及线缆行业未来机遇,朱水良介绍称,一是,国民经济持续增长为电线电缆行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二是,;三是,行业技术进步明显、品牌竞争意识提高;四是,环保节能、新能源的倡导理念,为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快速发展带来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