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华岭股份北交所上会前调低发行底价

2022-07-26 16:17 小希杂谈

  7月26日,将于7月29日上会的华岭股份(430139)拟调整北交所IPO发行底价,从16.88元/股调整为13.48元/股,对应市盈率由68倍降至54倍。(计算市盈率时,每股收益按照2021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时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华岭股份表示,调低发行底价是根据证券市场的情况和维护股价稳定的需要。调整发行底价相关方案已获董事会通过,还需等待股东审议。

  虽然调低发行底价,但即使是以底价发行,对比上百家北交所已上市公司,华岭股份发行PE并不低,仅次于2020年7月27日首批挂牌精选层(后平移上市北交所)的创远仪器(90.43倍)。数据显示,百余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发行PE中位数为20.54倍,今年以来新上市公司发行PE中位数为21.02倍。

  不过据市场人士,华岭股份能以较高的PE水平发行,是由于公司实力较“硬”。

  华岭股份是国内知名的第三方集成电路专业测试企业,为客户提供从芯片验证、晶圆测试到成品测试的全流程集成电路测试服务解决方案。公司测试能力覆盖存储器、逻辑和混合电路、可编程逻辑电路、射频电路四大类的多种芯片,服务产品工艺覆盖7nm-28nm等先进制程。

  华岭股份拥有一支由行业经验超过三十年的特殊津贴获得者、学术带头人、上海市领人才、及省部级库和众多优秀中青年技术骨干组成的稳定核心技术团队,近三年研发投入超1.3亿元。截至2021年底,公司共取得专利65项,取得软件著作权177项。

  在集成电路测试技术方面,华岭股份多项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部分可达或接近国际一流厂商水平,与复旦微电、晶晨股份、瑞芯微、中芯国际、长电科技、紫光同创(紫光国微参股公司国内FPGA领先企业)等众多行业内知名的集成电路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公司近年来业绩快速增长,2021年实现营收2.84亿元,同比增长48.38%;归母净利润为9012.24万元,同比增长61.49%,扣非后净利润为6625.52万元,同比增长149.58%。

  华岭股份创精选层、北交所最快上会记录,从6月22日获受理到7月29日安排上会,仅用27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