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天力复合进北交所上市辅导期

2022-08-11 16:48 萧哥细说财经

  8月10日,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天力复合(873576)进入北交所上市辅导期,辅导机构为海通证券。

  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层状金属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公转书中介绍称,在核电用复合材料方面,公司拥有一系列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整体制备技术,实现了核电用层状金属复合材料板国产化,替代进口。

  进入北交所上市辅导

  8月8日,天力复合与海通证券签订了北交所上市辅导协议,同日向陕西证监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申请材料并获受理。

  目前,公司进入北交所上市辅导期,辅导机构为海通证券。

  业绩方面,天力复合可达到北交所上市财务标准一。2020年度、2021年度公司经审计的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328万元、4254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9.64%、16.84%。

  实现核电用层状金属复合材料板国产化

  2021年4月28日,天力复合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营业务为层状金属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化工、核电、航空航天、石油、冶金、新能源、医疗、半导体、电子、环保、海洋工程等领域。

  据公转书显示,公司为原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爆炸焊接研究所改制成立,从1965年起从事层状金属复合材料研发,是多个大型项目技术攻关和国产化开发的研究和配套单位,先后解决了30万千瓦、60万千瓦、100万千瓦及核电项目冷凝器用管板制造的关键技术问题,实现了冷凝器管板国产化。

  天力复合还在公转书中介绍称,在核电用复合材料方面,公司拥有一系列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整体制备技术。自2008年开始陆续在国内所有在建的(红沿河、宁德、福清、防城港、方家山、阳江、昌江、漳州、田湾、霞浦)15个核电项目和国外1个核电项目上使用,实现了核电用层状金属复合材料板国产化,替代进口。

  2021年,公司加强化工、能源、电子行业金属复合材料研发力度,去年公司研发费用为3258万元,同比增长59.87%。截至2021年末,公司拥有23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