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瑞华赢挂牌新三板 2021年净利润1亿元

2022-09-16 11:44 财经大眼

  北京瑞华赢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瑞华赢,证券代码:873761)近日成功登陆新三板,所属层级为基础层。该公司是国内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去年归母净利润1亿元。

  瑞华赢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智能化、全生命周期的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智慧交通产品与技术服务。其中,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可分为高速公路监控、收费、通信、隧道安全运营管理系统集成及路网信息化和智慧公交系统集成;智慧交通产品与技术服务具体可细分为智慧交通技术服务、智慧交通产品销售。

  2022年3月,该公司被认定为2021年度第二批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介绍,瑞华赢的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业务的价值主要体现在方案优化设计及方案实施落地两方面;智慧交通技术服务主要主要是对道路交通机电系统的日常维护检修和系统的升级改造;智慧公交终端产品有公交车调度终端、WSN辅助定位及辅助数据通信设备、公交车载4G差分外挂终端等。

  公转说明书披露,公司主要客户均为各地方交通厅或下设交运集团。数据显示,近两年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稳居公司第一大业务,且去年该业务收入5.22亿元,占总营收的85.47%。

  业绩方面,2020年和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9.05亿元、6.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929.81万元、1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8.34%、15.07%,因此,该公司符合北交所上市第一套财务标准。

  研发方面,公司2020年和2021年投入研发费用分别为3740万元、3014万元,合计超过5000万元,符合北交所上市第四套财务标准。

  资料显示,北交所上市第一、四套财务标准分别为:市值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市值不低于15亿元,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不低于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