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天马新材北交所上市

2022-09-29 16:54 大耳朵财讯

  9月27日,河南天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马新材”)在北交所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天马新材专注于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从事高性能精细氧化铝粉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子陶瓷用、高压电器用、电子及光伏玻璃用、锂电池隔膜用、研磨抛光用、高导热材料用和耐火材料用粉体材料等。

  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河南天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电子陶瓷粉体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河南天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导热填充粉体材料生产建设项目、河南天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功能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合计募资3.08亿元。

  精耕精细氧化铝行业

  天马新材的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高性能精细氧化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9年至2021年,公司主营业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93.09%、99.29%和99.54%。

  深耕精细氧化铝行业,天马新材注重聚焦研发创新,为发展积蓄动能。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实际拥有34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31项。

  具体来看,精细氧化铝粉体材料方面,自创立以来,天马新材先后研制出适用于生产电子陶瓷基片、电子玻璃、锂电池隔膜、高压电器、晶圆研磨抛光材料等产品的精细氧化铝粉体,并积极开发应用于高压电器、锂电池隔膜、高导热材料等领域的粉体材料。

  下游行业方面,天马新材下游行业包括集成电路、消费电子、电力工程、电子通讯、新能源、平板显示、光伏发电等领域,因下游行业客户属于技术密集型企业,技术更新速度较快,会不断对上游原材料的技术指标和质量指标提出新的要求,因此,公司持续进行新产品研发并结合下游技术特点及客户需求适时投入量产,以保持足够的竞争优势。

  
官方微信

证券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