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银行定期存款时间可以存多少年?到期不取会怎么样?

2023-01-29 10:20 畅想财经

  银行定期存款最长时间可以存多少年?到期不取会怎么样?下面同南方财富网畅想君来了解一下。

  定期存款最长可以存5年,但是不意味着5年限期到了以后需要取出来,可以再转化成下一个定期存款,也就是说如果用户5年的定期存款到了以后,可以去银行直接把该笔钱跟利息一起再转为新一轮的定期存款,期限在5年之内随意确定。

  人民币定期存期选择: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和五年。定期存款期满以后可以取出来,也可以转存,在存款之初,若是确定个人该笔钱期满以后都不需要,可以预约银行系统转存。那样的话日期到了以后,银行就会自动让用户办理这种业务不用用户个人操作。

  大额存单与普通定期存款的区别

  1、起存门槛不同:普通的定期存款没什么门槛,通常50人民币以上就能存,随时都可以办理存款;而大额存单起存门槛是20万,而且是限量发行的,并不是想买就能买的;

  2、利率不同:同一个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通常比同存期的普通的定期存款高一点;

  3、流通性不同:大额存单已不再靠档计息,不论是普通的定期存款或是大额存单,提早取出的话,都只按活期利率来计算利息,会亏损很多的利息。可是一小部分大额存单是能线上转卖的,可以减少损失。

  
官方微信

银行存款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