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抵押经营贷和消费贷的区别是什么

2022-11-18 09:56 鲸多看财经

  抵押经营贷和消费贷都属于抵押贷款,不过两者之间是存在一定区别的,那么抵押经营贷和消费贷的区别是什么呢?

  抵押经营贷和消费贷的区别是什么?

  一、办理主体不同:抵押经营贷的办理主体一般为个体商户、法人、股东等直接参与经营活动的相关人等,而抵押消费贷的办理主体主要是个人。

  二、贷款用途不同:从两种产品的名称就能发现,抵押经营贷款是用于经营,而抵押消费贷是用于个人消费。

  三、使用年限不同:由于抵押经营贷是针对企业发展而提供的贷款,所以贷款年限要长于抵押消费贷。

  四、使用所贷额度不同:由于抵押经营贷和抵押消费贷的主体不同,一般来说企业花钱能力是大于个人的,所以抵押经营贷的贷款额度会比抵押消费贷要高一些。

  五、办理方式不同:办理抵押经营贷需要提供企业营业执照、财务流水、经营情况、抵押物证明等等,主要是审核企业的资质和营业状态,以及评估抵押物的价值。而对于贷款人的征信要求稍微低一些。办理抵押消费贷就相对比较简单一些,一般来说需要提供个人证明材料,收入情况、抵押证明等等,只要个人征信资质和抵押没有问题,就可以通过。

  借款人申请抵押贷款后,需要按时还款,如果出现逾期,贷款机构会进行催收并且收取利息和滞纳金,如果长时间不还,贷款机构会向法院提出诉讼,到时如果不还,法院会将抵押物进行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