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房贷逾期5天影响大吗?房贷逾期的后果

2021-11-23 09:25 南方财富网

  房贷逾期是后果是根据逾期时间来定的,逾期时间越长后果越严重,首先会产生罚息,再者是被银行催款,甚至会被收回房子进行拍卖,那么房贷逾期5天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呢?

  房贷逾期5天影响大吗?

  房贷逾期5天影响是比较大的,会产生5天的罚息,再者是银行会把此次逾期记录上传到个人征信,房贷是没有还款宽限期的,一旦逾期影响就会立马生成,罚息是按合同约定利率的130%-150%收取,逾期记录上了征信,后续申请贷款或者信用卡就会受阻。

  房贷逾期的后果:

  【1】产生罚息,不同贷款银行的罚息力度各不相同,基本上都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加收30%-50%。

  【2】被催款,房贷一旦出现逾期,计算是逾期一天银行就会打来催收电话,提醒借款人还款,而且只要逾期还款了就会产生罚息。

  【3】家里人被催款,爸妈或者对象都是银行催款的对象,若是对家里人催款没有用,就会联系贷款人通讯录里面的人,大数据是可以查到贷款人的朋友的。

  【4】被起诉,一般是逾期三个月之后,银行催款不成功,贷款人也没有主动协商,就会被起诉到法院,让法律来制裁你。

  银行贷款逾期之后赶紧还清欠款,跟银行说清楚自己此次不是故意逾期,态度要好,并且保证以后不会再逾期,争取不要留下负面影响。房贷逾期若是实在无力还款,银行是可以根据你的情况进行协商的,比如分期或者是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