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房贷逾期被起诉如何和银行协商撤诉

2021-11-23 09:52 南方财富网

  房贷逾期指的是贷款人在还款日没有还款,银行卡里面没有钱,系统扣款失败,房贷逾期之后是可以赶紧往卡里存钱,然后让银行再次扣款的,但若是真的没有钱,迟迟未还款的话银行就会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比如催款、起诉等等,很多人因为房贷逾期被银行起诉,收到了法院的传票,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房贷逾期被起诉如何和银行协商撤诉?

  房贷逾期被起诉之后第一时间筹钱让银行扣款,银行扣款成功之后会主动撤诉的,撤诉之后法院就不会开庭了,自然也不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房贷逾期被起诉,若是没有钱的话,要想方法与银行协商,争取可以延迟还款,或者是把欠款进行一次重新分期,协商成功之后银行也会撤诉的。

  房贷逾期被起诉的解决方法:

  【1】赶紧还清欠款,这里的欠款指的是你几个月没有还的房贷,还有逾期时间产生的罚息,房贷还款日过了就是逾期,会按照逾期的天数产生罚息,大多数贷款机构罚息按合同约定利率的130%-150%收取。

  【2】延长贷款期限,跟银行提出延长贷款时间的申请,申请延期还款一般仅有1次的机会,短时间贷款延期不可超出原贷款时间,而中期贷款延期不可超出原贷款时间的1/2,长时间贷款延期最长不可超出3年。

  【3】申请还款延期,就是把已经欠的贷款与产生的罚息一并延迟到未来某个时间还款,比如延迟到三个月或者一年后再还款,贷款人需要事先三十天向银行提出延长还款申请,银行核实无误后会适当延长房贷时间。

  【4】借钱还款或者是卖房,找家里人或者朋友借钱,先把欠款还清让银行撤诉,若是实在借不到钱,那么建议自己主动卖房,自己卖房肯定是比法拍的价格高一些,自己也能拿到更多的回款。

  房贷逾期被起诉,法院会进行综合判断,若是贷款人不出庭也不还款,也没有跟银行协商,那么房子就会被收回,然后拍卖了,这对于贷款人来说是损失最重的一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