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首付后多久可以提取公积金

2022-01-15 09:42 南方财富网

  首付后多久可以提取公积金?

  通常情况下要提取公积金办理房贷的关键点在于购房合同,用户必须要向公积金住房管理中心提供购房合同才可以申请办理贷款。而一般在向房屋开发商支付了首付款之后就可以签订购房合同了,对于在没有限购要求的城市购房的,往往支付完首付款当天就可以签订购房合同,然后持购房合同前往公积金中心办理贷款手续;若是在限购城市购房的,支付首付款之后还需要进行购房资格的认证才能签订购房合同,而购房资格认证往往是需要3—4个工作日,也就意味着购房者可能需要在首付后3—4个工作日的时间才能办理公积金提取的手续。

  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资料?

  在办理房贷提取公积金之后,除了准备购房合同之外,还要一些其他的资料需要准备。包括有身份证、购房首付款发票、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申请人和配偶的婚姻状况证明资料、家庭经济的收入证明。将资料准备齐全之后就可以前往住房公积金中心提交申请了,工作人员受理之后,用户只需要等待审核结果出来即可,申请成功就可以通过公积金来偿还房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