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下调首付比例意味着什么

2022-05-10 10:27 数字怪咖

  经常对楼市有关注的用户相信都清楚,不少地区都下调了贷款买房的首付比例。有的地区是直接下调了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大多数是由原来的30%下调至了20%,比如太原、长春、福州等地;有的地区则是对二套房的首付比例进行了调整,一般二套房首付比例是比较高的,达到了50%—60%,下调之后一般都是调整为40%,比如沈阳、广州等地。那么下调首付比例意味着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下调首付比例意味着什么?

  【1】购房的门槛降低了:房屋的首付比例下降了之后,意味着用户的购房成本降低了。以100万的房子为例,首付比例由30%下降为20%之后,则用户只需要自备20万元的购房资金就可以向银行办理贷款买房了,相比于之前30万的首付比例还是减轻了一部分压力的。购房门槛降低了,那么意味着之前手上资金不足的用户又重新达到了购房的门槛,这样一来市场上可能对于购房的需求会增加,可能会是的房价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当然如果是在限购地区的话,降低首付比例只是减轻了经济压力,实际的购房还是需要等到满足限购资格才能进行。

  【2】还款压力增加了:首付比例降低了,意味着用户办理的贷款额度增加了。在办理房屋贷款的时候,贷款年限越长、贷款额度越高,产生的贷款利息就会越多。在相同的贷款年限、贷款利率之下,首付低的用户要比首付高的用户每个月偿还的月供更高且支付的利息也会越多。首付比例降低,由于月供增加了,那么在办理贷款的时候银行对于借款人的收入要求会更高,如果收入流水不够还会面临贷款失败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