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3年房贷利率是多少?2023年公积金房贷利率

2023-01-13 09:24 微聊财经圈

  2023年房贷利率是多少?

  人行规定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2023年贷款买第一套房,最低利率是4.1%—4.3%左右,二套房贷款利率大概是4.8%—5%左右。

  房贷利率不是固定的,主要是根据市场最新IPR来确定的,在最新LPR的基础上加减房贷基点,房贷LPR是浮动的,但是加减的基点确定之后是不能改变的,而加基点还是减几点,就看你是贷款买第一套房还是贷款买第二套房。

  2023年公积金房贷利率:

  5年期以下(含五年)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2.75%下调为2.6%,5年期以上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25%下调至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房贷利率是怎么确定的?

  自2019年10月8日(含)起,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不含公积金贷款)以LPR作为参考基准定价。

  如果您还未申请贷款,贷款利率请参考相应期限的LPR报价,但需要提醒的是,实际贷款利率是根据自身条件、信用状况等综合判定的,具体可咨询网点,如果已申请贷款请考贷款合同相应条款。

  最后提醒:从房地产的大环境来看,2023年首套房贷奔三可期,意思就是2023年商业贷款买房,若是贷款人的首套房的话,利率可能会是3%开头的,就是低于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