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助学贷款怎么申请?在哪里办理

2021-08-31 09:35 南方财富网

  助学贷款主要是为了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不管是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是信用社助学贷款都需要监护人作为共同借款人。

  助学贷款在哪里办?

  助学贷款可以在当地的部门办理,也可以在学校里面申请办理。不同的渠道其办理方式不一样,用户需要提前了解清楚。不管用户在什么地方申请的助学贷款,学生必须要领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中请表》,作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依据申办货款。

  如果用户在当地部门办理的,则可以携带资料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手续借款业务。就是在当地的资助中心进行办理,用户办理的步骤是简单一些的。此外,用户还可以先在网上国家开发银行进行网上申请,并且准备好有关证明材料一起提交给学校国家助学贷款资助中心。

  如果用户是在学校办理的申请业务,则用户在将资料提交给学校之后。学校会将通过初步审核的申请资料上交给银行,银行对申请资料进行最终审核,审核通过后通知学校。学生收到通知之后,学生到银行网点办理贷款手续,签订贷款合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