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有什么用?分为多少类?

2022-10-10 09:28 大脸怪财经观察

  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有什么用?分为多少类?下面同南方财富网大脸怪来看看。

  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是自然人以身份证或是相应的证件,因投资、消费、结算等而开立的可办理支付结算业务的银行结算帐户。

  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是存款人因投资、消费、结算等而凭个人身份证件以自然人名称开立的可办理支付结算业务的银行结算账户 。

  建立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机制,即在现有个人银行账户基础上,增加银行账户种类,将个人银行账户分为Ⅰ类银行账户、Ⅱ类银行账户、Ⅲ类银行账户(以下分别简称Ⅰ类户、Ⅱ类户、Ⅲ类户),不同类别的个人银行账户有不同的功能和权限。

  一类账户只能办理一个账户,Ⅰ类户,指的是通过传统银行柜面开立的、满足实名制所有严格要求的账户。简单而言就是你手里拿的储蓄卡或者是借记卡。

  它的功能包括存款,购买理财产品、支取现金、转账、消费以及缴费支付等。一类账户属于全功能银行结算账户,安全级别最高。它可以提取现金,管理财务,转移资金,支付费用,支付等等。

  二类户是不能存取现金、也不能向非绑定账户转账,这类账户单日支付限额为1万元。比如说信用卡就是如此。二类账户满足直销银行和网上理财产品的支付需求。

  第二类账户与第一类账户最大的区别在于,它们不能存取现金,不能将资金转移到非约束性账户,而且消费支付和支付都有限制。最高一日付款不超过10000元,但购买金融产品的金额不受限制。

  三类户则主要用于快捷支付比如 闪付 免密支付 等,仅能办理小额消费及缴费支付,不得办理其他业务,户内余额不超过1000元。Ⅱ类、Ⅲ类户都没有实体卡片。 对Ⅱ类、Ⅲ类户限额,主要是有效控制客户资金风险。

  
官方微信

邮政储蓄银行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