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余额宝万份收益和七日年化什么意思?收益怎么算

2021-09-10 09:09 南方财富网

  我们在使用余额宝的时候,在主页面可以看到两个与收益相关的词,一个是“七日年化收益率”,一个是“万份收益”,这两个是什么意思呢?有什么区别?

  余额宝万份收益

  万份收益是对货币基金收益的一个指标,通俗的说就是一万份可以收多少钱。一份是一块钱,那一万份,就是一万块钱。所以1.1805的意思是,一万块钱,有1.1805元的意思。每万份基金净预期年化收益是指每1万份基金份额在某一日或者某一时期所取得的基金净预期年化收益额。

  所以万份收益就是一万份在计算时间内赚的钱,计算时间通常是一天,如遇节假日则会累加,收益默认为再投资的形式,也就是你的份额会累加的。

  其计算方法为将每日每份额基金净预期年化收益乘以10000,具体公式为:日每万份基金净预期年化收益=(当日基金净预期年化收益/当日基金份额总额)×10000;期间每万份基金净预期年化收益=期间日每万份基金净预期年化收益之和。

  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指货币基金最近7日的平均收益水平,进行年化以后得出的数据。是指过去七天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而万份收益是指货币基金1万块钱一天的收益。是货币基金过去七天每万份基金份额净收益折合成的年收益率。

  举个例子

  比如5月13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是4.4890%,是指5月6日-5月12日这七天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万份收益是1.1994,是指1万块钱放在余额宝里5月12日的收益是1.19元,也就是你5月13日看到的“昨日收益”。如果你的余额宝里有5000块钱,那么你的收益就是1.1994÷2=0.59元,如果有2万块钱,那么收益是1.1994×2=2.39元,以此类推。

  虽然我们每天获得的收益以万份收益来计算,但是一般看的比较多的是七日年化收益率,因为它可以直观的看出过去几日余额宝收益趋势如何,和其它理财产品相比哪个收益更高。余额宝万份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一般走势相同,但是偶尔也有一升一降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