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支付宝付款码多久失效?支付宝付款码有效期

2021-10-13 10:45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里面有收款码也有付款码,我们平常最常见的是付款码,打开自己的付款码,对方扫一扫就可以支付了,但是这个付款码是有有效期的,下面来看看相关的规定。

  支付宝付款码多久失效?

  支付宝付款码有效期是一分钟,也就是每分钟都会自动更新变化,如果在有效期之内刷新的话前一个付款码也就失效了,付款码有时效性也更安全一些。若想及时有效的付款,需在一分钟内扫码支付。

  付款码是支付宝线上支付软件的一种付款方式。消费结账时,出示手机,商户可使用红外线条码扫描枪扫描用户手机上显示的一维条码发起收银。切换到二维码时,对方可使用手机或专用设备扫描并发起交易。比如便利店,商铺、餐厅等消费场所。

  支付宝付款码相关规则:

  1、 如果开启了【付款】功能,直接支持离线支付;

  2、在线使用付款码支付时,若需要输入密码手机会提示;

  3、单笔金额小于2000元一般都是免密支付;

  4、商家知道付款码中的条形码下方的数字串也可以扣款。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支付宝付款码多久失效这个问题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付款码是涉及个人资金安全的,所以不要随意的打开,也不要随意的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