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收益率下降意味什么

2022-09-14 09:38 富贵八号

  一般国债年收益率为4%-5%。那么国债收益率下降意味什么?说明了什么问题?

  国债收益率下降意味什么?

  国债的收益率包括票面收益和实际收益两部分,票面收益固定,而实际收益率受到国债价格涨跌的影响。当国债收益率下降时,市场上的货币供给会增加,资金环境宽松,市场利率升高。此时股票或者其他投资的行情更好,预期回报更高,就会吸引更多原本投资国债的投资者转而投资股市或者其他产品,引起国债的投资需求减少,预期收益率就会下降。

  此外,国债收益率下降后,对于金融市场上的其他投资者工具的影响也是有利的,具体来看:

  【1】 对于保本型投资者而言,国债收益率下降,意味着未来预期到手收益会减少,因此会选择收益更高的其他同类型产品,比如银行的理财产品,这时银行理财规模会扩大。

  【2】 对于追求高回报的投资者而言,国债收益率下跌说明此时市场货币供给增加,市场流动性增强,而类似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净值会上涨,利于股价上涨,所以购买股票的收益可能会增加,也会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将资金投入股票市场。

  以上就是国债收益率下降说明的相关问题,虽然国债相当于一种“无风险收益”产品,但是投资者在投资者国债过程中要重点关注国债价格和收益率的变化,及时做出正确的投资判断。

  
官方微信

中间业务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