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买国债要扣什么费用?买国债需要手续费吗

2021-09-28 16:17 南方财富网

  国债的安全性等同于银行存款,但是利息比银行存款高,所以每次发行国债,大家都非常的积极抢购,很多人是第一次买国债,想知道国债购买的过程中需要缴纳什么费用,手续费是怎么收取的,下面来看看详细的介绍。

  买国债要扣什么费用?

  国债认购本质上是不需要什么费用的,但是通过银行开立资金账户,不同的银行或许会收费,通过证券公司买记账式国债,需要向证券公司支付手续费,各个证券公司收费不同,通常低于交易额的千分之一。

  买电子式储蓄国债和凭证式国债,这两种国债通常只有3年期和5年期,年利率比同期银行定期高,不会亏损本金。电子式储蓄国债支持网上购买,凭证式国债必须到银行柜台购买,不过每月只发行一次。

  国债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提前兑取时,按兑取本金的1%收取手续费,并按实际持有时间及相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

  每一次发行国债的时候,都会有相应的公告,告诉你此次发行的国债利率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