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个人买国债能买多少?限额是多少

2022-07-05 17:53 蓝天看财经

  国债历来有“金边债券”之称,信誉度非常高。稳健型投资者喜欢投资国债,其种类有凭证式国债、无记名(实物)国债、记账式国债三种。一般来说国债的认购起点100元,并100元的整数倍发售,个人买国债能买多少呢?

  个人买国债能买多少?

  若是购买招商银行储蓄国债,个人账户当期国债最高购买限额是500万元,按100元的整数倍发售;若是购买“凭证式国债”单笔金额,最高不得超过30万元(可分笔购买)。

  而不同的银行,对于购买金额也会有不同的要求,有些银行就可能还会对单笔购买金额做出一定的限制。若是超过了限额,就只能分次购买。而如果不清楚具体限额多少的话,可以在购买前咨询一下银行的工作人员。

  国债的办理手续和银行定期存款办理手续类似。凭证式国债以百元为起点整数发售,按面值购买。发行期过后,对于客户提前兑取的凭证式国债,可由指定的经办机构在控制指标内继续向社会发售。

  投资者在发行期后购买时,银行将重新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单,投资者购买时仍按面值购买。购买日即为起息日。兑付时按实际持有天数、按相应档次利率计付利息(利息计算到到期时兑付期的最后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