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股票和债券的主要区别是什么?债券和股票的具体不同

2022-03-09 15:10 胡V看市场

  债券的特征

  1、安全系数:盈利相对平稳,风险较小,不会受到市场利率影响,委托人可以按期取回;

  2、盈利能力:与一般投资对比,债券回报率比较高;

  3、流动性:债券可以在还款期到期前作为证券在市面上售卖,提前收回本钱,也可以在流通市场上随意出让;

  4、还款性:债券一般有一个还款限期,发行人需要按承诺的标准还款本息。

  债券和股票的具体区别

  1、发行者区别:仅有有着股份制的公司才可以发行股票,而债券则是一切公司,机构以及一些其他组织团队都可以发行债券;

  2、交易风险盈利区别:通常来讲,股票的隐患要远高于债券,股票的市场价格起伏巨大,并且标准比较模糊不清,具备十分高的风险,变化无常,但高危通常产生的是高回报,股票的盈利一般也远高于债券;

  3、平稳盈利区别:债券的利率是不会改变的,选购以前就早已确定,因此得到的利率也是可以确定的,但股票则不一样,股票市场每日都会转变,若市场行情不太好,还很有可能倾家荡产。

  债券和股票的共同点在于二者都是有着一定价值的证券,都可以作为一种募资方式。以上就是股票和债券的主要区别是什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