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债券价格上升为什么利率下降?是什么原因

2022-07-16 19:02 默默谈经

  债券的价格其实与利率有较大的关系,这里的利率并非是指债券的票面利率,而是指债券的实际收益率与市场整体的利率水平,债券与这两者的关系呈反比,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

  债券价格上升为什么利率下降?

  债券的实际收益等于票面价格与利息之和再减去买入价,债券价格上升的话,实际利率当然也是会下跌的。除此之外,债券价格与市场整体的利率环境也呈现反比关系,因为债券的一般写明了票面利率,票面利息是固定的,当市场利率下跌的时候,债券的收益相对就高了起来,这时候市场对债券的需求就会提高,债券的价格也就会上升。

  债券的价格除了受到市场利率环境的影响之外,也与债券的供给有关系,如果整个社会的募资需求旺盛,债券的供给就会提高,从而导致债券价格有所下跌。

  以上就是默默有关于债券内容的分享,总之,在债券投资中,我们应当多多关注市场的利率环境与债券的供给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