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投资债券风险大吗?债券投资的特点

2022-07-19 10:31 财富自由小鹿

  投资债券风险如何

  投资债券也是伴随着一定的风险的,但是同其他的金融理财产品相比,债券的风险要小一点。债券的利率价格比较稳定,发生波动的情况也较少。通常,债券容易出现的风险是信用风险,但是已经发展为可以在投资者购买债券时要求投资人提供信用等级,来避免可出现的信用风险。通常债券收益出现风险的机率是很少的,因为债券通常是按照银行公布的利率来制定的,利率稳定性有保证。

  债券投资的特点

  1、安全性能高,从债券发行的时候就有相关规则,债券到期后会如数归还本金和利息,所以投资者承担的风险就比较小,而且收益还比较稳定;

  2、收益不仅稳定还比银行利率要高,投资者投资债券的收益要远远高于把钱存在银行所取得的利息收入;

  3、流通性强,在市场上上市了的债券有很高的流通性,当投资者急需资金时可以随时卖出手上持有的债券,有很大的灵活性。